来路无可眷恋
天津滨海新区万科海港城2号楼的一间房间内,血迹遍布在震碎的玻璃上。“五福临门”已不复存在。根据地理位置,万科海港城2号楼是离爆炸中心最近的居民楼。
在爆炸点附近的一个进口汽车停车场内,数以千计的汽车毁于一旦。
爆炸发生的冲击波使得附近居民的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坏,不少物品也因此震出窗外。一个枕头遗落在海港城小区的地上。
政府在泰达二小设置安置点紧急安置受灾市民,提供食物和应急住所。一位怀抱孩子的妇女刚领完早餐。
在安置点的操场上,三个孩子的合影,表情各异。
8月13日中午开始,因为对爆炸中心化学品成分未知,防止二次爆炸,所以对现场进行戒严封锁。一位好奇的市民翻越受损的轻轨线试图进入爆炸现场
爆炸点附近津滨轻轨站前广场上的时钟,定格在了那一刻。
爆炸发生将近百天的时间,核心区的清理工作正在有条进行。可以看到一袋袋装有污染土壤和建筑废料的袋子被整齐的堆放在核心区。
夜幕下的爆炸坑洞。虽然3个月已经过去,填埋的工作仍在继续。夜幕下的坑洞就像城市的伤疤,触目惊心。根据规划,这块地方将会改建成公园绿地。
让我再捂热一会儿。”牺牲的天津港消防员张乾的母亲哭倒在她儿子的墓碑前。此次事故共造成24名公安消防人员和75名天津港消防人员遇难。

8.12 天津港火灾爆炸事故

   ——发展史上一次血与泪的安全生产教训

2015年8月12日晚,一场剧烈的爆炸震碎了天津滨海新区人们的安居梦。

瑞海公司违规存储危险品,导致安全隐患从而发生的这次火灾爆炸事故,引发了家破人亡、流离失所的惨剧,也给发展中的中国一个血与泪的安全生产教训。

这组图片拍摄于爆炸发生时和爆炸百日前。




评论(25)
热度(298)
回到顶部 ∧